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临床用血需求增大
采供血进入繁忙期

  快报讯(通讯员 王晖 记者 刘峻)10月16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江苏省国信集团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300多位员工报名参与献血,成功献血有232人,累计献血64490毫升。

  在现场,已经拿到“三免卡”的老员工范先生正在献血。据悉,今年48岁的范先生,截至目前已经献全血6900毫升,血小板更是累计达到52个单位。“第一次献血是在2002年,纯属偶然,没有做任何的准备。当时就是看到街头的献血车上在宣传血库紧张,急需用血,一股冲劲儿促使我直接上了献血车,并成功献了200毫升血液。”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对于采供血行业来说,这是一年中收获最大、最繁忙的时期。由于天气凉爽适宜,近段时间的献血人数相对会增加些,但是临床用血需求也比较大,此前在医院择期手术的患者在这个时候也开始做起来了。

  戴宇东表示,当前南京有许多企业也都纷纷献出爱心,血液是短寿命期产品,不能像其他的产品预先生产储存起来,红细胞的寿命有35天,血小板只有5天。因此,无偿献血的招募需要持续做下去,每天都要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