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冷冷冷!今明最高气温也只有1字头
只要不显胖 秋裤安排上

  快报讯(记者 徐岑)早上出门,感受到寒意了吗?大风前奏过后,全省气温猛降,仿佛提前入冬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4日夜里风最大,15日风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而受冷空气影响,15日到16日早晨最冷,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8℃左右,沿江苏南11到12℃。提醒大家穿秋裤。

  10月14日,江苏的云系逐渐增多,温度也出现下降的趋势。江苏气象统计,14时40分,全省温度最高是溧水,约22.1℃,淮北地区的温度已经齐刷刷降至“1”字头,滨海气温最低,仅15.8℃。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14日夜里全省维持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5日风力逐渐减弱。

  大风吹走暖气流,带来冷空气,天真的要冷了。10月15日早晨,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8到9℃,其他地区11到12℃,沿江和苏南地区13到14℃。而16日早晨,全省多地将迎来本次冷空气过程中最冷的一天,也是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集体跌至8℃左右,其他地区11到12℃。

  最高气温也下了一个台阶,全省降至20℃以下。15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仅19℃左右,其他地区16到17℃。预计24小时内,气温下降6到8℃。16日,淮北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14到15℃。

  天这样冷,还是秋天吗?有人调侃:降温太迅猛,仿佛刚过完夏天就直接进入冬天。提醒大家,未来两天多穿点,尤其是早晚,秋衣秋裤、大衣都可以上身了。

  气温变化大,除了多穿衣服,其他方面也要多注意。比如,做好皮肤保湿,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预防过敏性鼻炎,保持室内通风,及时更换床单被套。想要增强免疫力,可以少吃糖,保证睡眠时间,适度锻炼。

  今天 多云,12~19℃

  明天 多云到阴,11~19℃

  后天 多云到阴,13~21℃

  南京三日天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