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诺贝尔经济学奖首现夫妻档
  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三位经济学家 新华社发

  3名经济学家因减贫研究成果获表彰

  诺贝尔经济学奖首现夫妻档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三名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班纳吉1961年生于印度,目前任职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迪弗洛1972年生于法国,任职于麻省理工学院,是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经济学家,也是迄今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第二名女性;克雷默1964年出生,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

  其中,阿比吉特·班纳吉、埃丝特·迪弗洛是夫妻,同在麻省理工学院任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诺贝尔经济学奖首次出现夫妻获奖。这对夫妇在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创建了贫困行动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在非洲、拉丁美洲、南亚、东南亚以及北美和欧洲都设有办事处。

  因此实验室及其在贫困方面的研究成果,二人还于2014年获得美国社会科学研究联合会颁发的“赫希曼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常任秘书戈兰·汉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经济学奖三名得主“以实验性方法致力减轻全球贫困”而获奖,他们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我们抗击全球贫困的能力”。

  评审委员会的声明指出,目前人类仍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是减轻各种形式的全球贫困。今年的获奖者在研究中引入了新方法,例如把减贫问题拆分化解为改善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更为细致入微的问题。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约合91万美元),三名经济学家将平分奖金。综合 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