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游桂林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四年级 张天祺 指导老师:李晨阳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戈壁;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还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而我做梦都想去的是有“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

  今年暑假,妈妈就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来到了桂林,一下飞机,我便迫不及待地冲出机场,感受桂林的第一缕阳光。哇!好温暖呀,不像合肥的太阳,晒得人都不敢出门。我和妈妈去酒店放置好行李,便开始了一天的旅行。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桂林最著名的漓江风景区。上午还是晴朗的天空,下午却蒙上了一层灰纱,下起了小雨。蒙蒙细雨让漓江有了一种别样的风情:

  我远远望着漓江的山,它们是低矮的,蜿蜒起伏,有的像屏风,有的像宝剑,有的像竹笋……千姿百态,和我之前见到的山截然不同。漓江的山不像黄山那样奇,不像华山那样险,但是它却有着一种独特的妩媚,就像这漓江的水一样。

  漓江的水如一条美丽润泽的玉带,环绕在山的周围。清澈见底的水中时不时有鱼儿游过,我忍不住用手捧起了漓江的水,温润的水缓缓地穿过我的指缝,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在江面上还有一位划着乌篷船的老爷爷,妈妈告诉我二十元纸币背面的桂林山水中画的人物就是这位老爷爷。听到这里,我忽然觉得我们这些游客,仿佛也成了画中的人。

  不知不觉,今天的行程就要告一段落了。桂林的山,漓江的水,让人流连忘返。这“山水甲天下”的美誉真不是徒有虚名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