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暑假记事之捉鸡记

  宜兴市实验小学五年级 戴之涵

  指导老师:谈敏

  前几天,爷爷买来十多只呆头呆脑的小鸡,把它们和大母鸡养在一起,只是中间隔了一个小栅栏。

  小鸡大概有两个掌心那么大,所以它可以在栅栏的空隙中穿梭。它有黄色的翅膀;脖子是棕色的,中间夹杂着几丝白毛;身躯上涂满了棕、黄掺杂的颜色。

  看着这群毛茸茸的小鸡,我的一个想法就冒了出来——要不我来捉鸡吧!

  我打开鸡栏的门,顿时里面传来一股让人恶心的味道。我谨慎地看着脚下,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鸡屎。我看中了一只小黄鸡,便追了起来。那只小鸡便从我身前身后窜过,别看它腿短,跑起来可快了!它甩着小尾巴,“啾,啾,啾”地叫着,又不时往后瞧瞧,那模样真是可爱极了!

  我瞅准一个机会,用一只手抓住它的双翅,又用另一只手捧住它的两只小爪子。它不停地扇动翅膀,试图从我怀中逃走。我把它抱得紧紧的,哼着小曲,不一会儿它就安静了下来,只是偶尔啄啄我的衣服。接着,我把它抱出鸡栏,放在水泥路上,它也不逃走,只是呆呆地看着我,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笑了。

  最后,我把它放回鸡栏,它大步跑开,不时瞧瞧我,就跑去觅食了,“啾,啾”声还是那样清脆。

  等我第二次去抓的时候,那只小黄鸡就不再害怕我,只是亲密地蹭蹭我的衣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