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失业保险金可在线申领啦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0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通过“我的南京”App,只需两步,失业人员就可在线申领失业金。

  申领失业金有以下两个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如何申领?第一步申请人通过“我的南京”App实名注册后,进入“智慧人社”页面,点击“失业金申领”专栏进行申请。第二步后台自动调取缴费起止时间、视同年限、本次应领取月数等信息。对核定年限无异议的,点击“确定”,个人申领完成。

  申领情况审核(2个工作日)无异后,失业保险待遇将于申领次月的15日前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的金融账户。(申请人需提前至市民卡指定银行柜台开通市民卡的金融功能)如社保系统登记的身份证号与本人实际不符的,请先行至各区、街道市民卡办理网点修改,再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申请人可在审核后查询是否申领成功的信息,但在“我的南京”App申请后提示未通过的,请向各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