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标题

  千叶彻弥漫画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快报讯(通讯员 吴晶 实习生 陈志豪 记者 仲茜)“我非常期待,未来通过5G、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学生们一起研究、一起创作具有东方特色的动漫作品。”10月8日,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成立“千叶彻弥漫画创新研究中心”,年过八旬的日本动漫画家千叶彻弥来到南京,与1800多名动漫专业在校学子,畅谈“新型漫画发展”。

  从阴阳五行,到三国、水浒,从金陵十二钗到秦淮河……提到中国传统文化,千叶彻弥滔滔不绝。他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可挖掘出很多创作素材。此次设立漫画创新研究中心,也是希望建立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引进日本大师班、名家导师制创作坊、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等形式,创作更多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动漫作品。这位日本“动漫泰斗”,不仅是一位“中国通”,还是一位“科技控”。千叶彻弥还倡导,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创新漫画产业发展形式,在漫画革新领域开辟新路径。这给不少正在学习动漫专业的大学生带来了新思路、新眼界。

  南广学院校长严翔介绍说,研究中心创立之后,日本文星艺术大学教授、千叶彻弥漫画革新研究所所长田中诚一,将每月定期来学校授课,分享一些动漫界最新的创作理念和动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