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闭幕
94个项目落户宿迁,协议投资超千亿
  与会嘉宾参观绿洽会展厅 通讯员供图

  历时一个月的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简称绿洽会)于10月8日下午落下帷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绿洽会以“绿色·融合·跨越”为主题,广邀各方面嘉宾和客商,共同谋划绿色产业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丰硕成果。

  

  孙旭辉

  3000多嘉宾、客商参会

  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邀请了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有关行业协会及国际友人参加,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在绿洽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致辞;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中国登山协会等行业协会通过主办、协办、承办、派员参会等形式参与本届绿洽会;日本南萨摩市市长本坊辉雄先生、沙雕专家茶园胜彦先生、德国门兴格来德巴赫市经促局副局长戴维德·本格兹先生等数十位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宿迁出席绿洽会,一致盛赞宿迁城市环境和发展成就。

  此外,众多投资客商踊跃参加。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嘉宾、客商参加了本届绿洽会相关活动。其中,700余名嘉宾、客商参加了集中活动,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投资部经理等占参会客商的70%以上,大家纷纷称赞宿迁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进一步坚定在宿投资信心,助推宿迁加快发展。

  94个项目投资超千亿元

  连续举办九年,绿洽会已成为宿迁加强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绿洽会期间,宿迁市共签约94个项目,协议金额1174.18亿元。其中在绿洽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签约63个项目,协议金额1036亿元,数量和总体量上,分别同比增长53.66%和183.84%。

  此次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占主体,协议投资5亿-10亿元项目8个,协议投资41.3亿元。与去年相比,重大项目体量、质量均有质的飞跃。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项目5个、机电装备产业项目15个、绿色家居产业项目8个、食品饮料产业项目5个、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 。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开工仪式上,9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686.8亿元,同比增长81.0%。其中,总投资超过5亿元项目39个,占项目总数的43.3%,计划总投资581亿元,占全部投资的84.6%。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85个是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67.9亿元,占比82.7%;在85个制造业项目中,符合宿迁市主导产业定位的有72个,数量占比84.7%,投资占比93.9%。

  20个分项活动魅力绽放

  从充满激情的2019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到“牵手”高科技的2019年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从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的视听盛宴到2019中国头排酒开窖节的浓郁酒香……一个月来,20个分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中国新材料(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创赢宿迁—2019人才科技合作交流会、第七届沭阳花木节等16项经贸活动,又有“金秋百万游客游宿迁”暨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启动仪式和2019中国宿迁·骆马湖首届国际沙雕节等4项文旅活动。

  自9月28日在宿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集中展览展示活动拉开帷幕以来,社会各界2.8万人次进场参观,农产品现场销售额710多万元。此外,现场签订大额贸易订单32个、总金额5400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