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跟随这场冷空气进入秋天
明起全省气温下跌,大风雨水也随之而来
  昨天,在玄武湖内,游客用衣服遮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10月4日,江苏将迎来冷空气前最后的“火热”,大部分地区最高29℃到30℃,南京32℃。10月5日起,全省气温开始下跌,大风雨水随之而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跌至23℃到24℃,西北部地区仅16到17℃!不仅仅是体验一夜入秋,部分地区甚至有一夜入冬的感觉。提醒大家要加衣服了。

  10月4日,或许是今年夏季的最后一天了。由于前期入秋冲刺失败,截至10月3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气象意义上的夏季。3日,多地气温达到30℃以上。阳光晒,风小,非常闷热。4日,这样的晴暖天气还将继续。全省最高气温29℃到30℃,南京最高32℃。热意不减,出门游玩要注意防晒和补水。

  从夏季穿越到秋季,只需要一场强冷空气。10月4日后期到5日,一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冷空气所到之处,气温将明显下跌。夏季也会被彻底赶出江苏,真正迎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具体来看,10月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3到24℃,其他地区22℃左右。与4日相比,有6到8℃的降幅。10月6日,西北部地区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仅16到17℃。单从温度来看,已经和初冬无二了。最低气温也逐渐降至“1”字头。淮北最冷,最低13℃左右。

  气象意义上,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滑动稳定在22℃以下,达标的首日即为入秋日。从降温的情况来看,10月5日很有可能是今年江苏大部分地区的入秋日。

  气温下降,风力增大,还有降水。预计10月5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6日,中北部地区转小雨。体感会非常冷,出行也有一定不便,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预计国庆假期后半段天气比较复杂,返程要注意安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东风3级,20~32℃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19~24℃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6~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