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失散65年的团聚
老奶奶携全家4代11人高邮寻亲

  快报讯(通讯员 珠珠 记者 顾潇)10月2日,大家都沉浸在国庆节日的喜悦中,83岁的老奶奶姜兰英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她携全家4代11人到扬州高邮寻亲,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散65年的亲人。

  10月2日,姜兰英在11名家人陪伴下,来到高邮市公安局珠湖派出所。这么一大家子在假日期间到派出所干什么呢?原来,姜兰英老家在高邮。65年前,刚刚18岁的姜兰英来到江西省的一个小山村,由于通信不发达与远在高邮的家人失去了联系。

  60多年来,老人没有一天不想与家人团聚。今年国庆节,为了实现老人与家人团圆的梦想,全家4个子女及孙子、重孙共计11人陪伴老人来到高邮寻亲。但因事隔太久,寻亲遇到了巨大困难。

  社区民警徐晓菊联系月塘社区及高邮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团圆计划”,徐晓菊通过老人提供的有限线索,通过公安网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库展开海量搜索,最终发现辖区一位已去世老人的信息与姜奶奶所描述的姐姐比较符合。徐晓菊联系到那位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徐先生得知情况后激动不已,连忙说道:“对!对!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小姨。母亲一直说有个妹妹,直到母亲去世也没回来,我马上和姐姐去派出所接小姨回家。”

  通过民警的牵线,姜兰英老人与失散60多年的亲人见面了。徐先生万分感慨,在那个通讯和交通不便的年代,小姨到底去了哪儿,全家人无法得知,也多次寻找,但是直到母亲过世也没有找到。徐先生的母亲临终时还叮嘱儿女一定要找到小姨,以求一家团聚。

  “60多年了,终于找到小姨,我们一家人今天团圆了。”徐先生还告诉姜兰英一个好消息,两个年近90岁的舅舅还健在,等着姜兰英回家。马上要见到两个哥哥,老人欣慰不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