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归还100000元的义举
辅警捡个袋子,打开一看全是钱

  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连云港东海公安局的辅警魏浩洁晚上下班途中捡到一个白色袋子,打开一看被吓一跳,里面全是钱,不仅有美元、日元、欧元、新币,还有人民币等,折合人民币总数超过 10 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魏浩洁在现场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失主,第二天一早就将钱上交。失主得知消息后,及时赶到派出所将钱领走。

  9月29日晚上 7 点 40 分,魏浩洁下班后开车回家,路过县城牛山街道钢铁路时,发现前方电动车上好像有东西掉下来。”我当时距离大概有几十米,因为灯光比较暗,隐约看见是名女子在骑车子,但是看不清掉下来的是什么。“随后,魏浩洁捡起那只白色的袋子,并试图追赶失主。但由于现场周边路口较多,魏浩洁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失主。”我把袋子打开,被吓了一跳。“原来,这只不起眼的袋子里装着大量现金,美元、欧元、新币、日元和人民币都有。魏浩洁发了一条朋友圈,让朋友们一起帮忙寻找失主,然而一直等到深夜,也没找到。

  次日一大早,魏浩洁就带着钱来到东海县公安局。民警迅速与事发地的牛山派出所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派出所民警周伟康说,已接到失主的报警,正准备调取监控查找。

  失主陆女士得知丢失的钱物被找到后,立即赶到派出所。“我这袋子里有 1.4 万美元、5 万日元、3000 多元人民币,还有欧元、新币等,折合人民币肯定超过十万了。”陆女士拉着魏浩洁的手,不住地感谢。

  据陆女士介绍,9 月 29 日下午,一个准备出国的朋友让她帮助兑换外币。换好后,陆女士将钱装在袋子里,打算送给朋友。“半路上遇到另外一个朋友,她说一起去吃火锅,我就想着吃完饭再去送钱袋,没想到路过钢铁路时,路有点不平整,挂在车把上的袋子就掉了,我也没注意。”到了火锅店,陆女士才发现袋子不见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