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幸福5秒钟

  张常宁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砸向对方半场。美国队的球员奋力扑救,球还是不可阻挡地落了地,就像中国队这场不可阻挡的胜利。

  朱婷和张常宁不约而同地蹦了起来,然后与队友们围拥在一起庆祝。与巴西队招牌的“桑巴”庆祝不同,中国队仅仅庆祝了大约5秒钟,就与美国队握手致意,然后集体向观众致意。

  关键的球赢下来了,但冠军还没有到手,郎平调教的队伍很快恢复了冷静。整场精神高度紧张的自由人王梦洁终于松弛了下来,不自觉地伸手挥动手臂,在场上指挥若定的大将丁霞冲到郎平面前连说带比画地交流。这几乎就是中国队全部的庆祝。

  比赛结束,场边的中国球迷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三巨头”郎平、赖亚文、安家杰在场边复盘,他们默默守候着。当郎平走到靠近观众席的地方时,球迷们大声高喊:“郎导好样的!郎导靠你了!”

  知师莫如徒。朱婷说,赢球的关键是专注,还有一种信念,而信念的来源正是郎平细致的技术和心理指导。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