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3:0“打哭”美国队
中国女排七连胜,世界杯卫冕在望
  中国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新华社发

  赢了!又赢了!一场酣畅淋漓的3:0,中国女排“复仇”世界女排联赛冠军美国队,以七连胜的战绩朝着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这是一场被外界视为“潜在决赛”的较量,但比赛结果却是一边倒。25:16、25:17和25:22,借用网友们夸张的表述,美国队被“打哭了”。

  “我觉得还不错,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赛前我们做了打满5局的准备,做了0:2落后的准备。这场比赛,我们抱着每球必争的心态,想的只有无论结果怎么样,用最好的表现去拼搏。”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说。事实上,在这场顺利得让人意外的胜利中,郎平只叫了一次暂停,而一向“苛刻”的她,也在比赛中罕见地竖起了大拇指,足见郎平对这场比赛的态度。

  本届女排世界杯共有12支球队参加,进行单循环比赛,每支球队将进行11轮赛事,比赛全部结束后,以积分排名决定冠军归属。中国女排战胜美国队后,以七战全胜的战绩稳居榜首位置。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有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阿根廷四个对手。其中,肯尼亚并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三支欧美传统强队,可能会对中国女排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已经啃下美国队、巴西队、俄罗斯队这三块硬骨头的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了。

  本届女排世界杯,江苏为中国女排贡献了两名球员——张常宁和龚翔宇。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张常宁表现相当亮眼,为中国队拿到了19分,仅次于队长朱婷的23分,是中国队赢下美国的功臣之一。龚翔宇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洗礼之后,也逐渐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本场比赛有6分进账,位列中国队得分榜第四。

  战胜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张常宁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拼尽全力赢下了比赛。”谈到为何能横扫时,张常宁说:“我们用团队的力量,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也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接下来,中国女排还有四场比赛要打,哪一场最重要?“每一场都很重要!”张常宁斩钉截铁地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