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天价桂花糕的“套路基因”

  综合各方说法,这桂花糕是专欺新生,然后供“老生”凄美回忆。卿本佳人,奈何被人带入泥坑,帮人作恶。

  据说桂花糕和桂花飘香的季节很配,但9月22日的春城晚报却提醒人们小心桂花糕。

  有昆明高校学生微博爆料称,在学校附近惊现“天价”桂花糕,已有不少学生被坑,有学生只买了一小块,竟然花了几十元。卖糕的以挂着“板栗桂花糕”破旧招牌的三轮车为摊位,蒸盘上的桂花糕颜色鲜艳,看上去十分可口。谁知居然是披着画皮的妖物。切糕通常由廉价的豌豆粉、劣质红枣、白糖制成,还用板子压实,密度那是杠杠的——“压缩饼干”了解一下。

  请注意小贩们的惯用套路——桂花糕切的方式永远都是自上而下,你买到的永远都会是长长的一条。趁你不注意,还会往外斜切,使切糕成上窄下宽的梯形状,以增加重量。

  目测小贩们是一群热爱学习的人,连小学数学教过的梯形图都掌握得那么精彩。而且为人“厚道”:不切厚绝不卖,糕有多厚脸皮就有多厚。

  小贩永远有见招拆招的伎俩:如果你拒绝被坑,他们要么是大打“家徒四壁,需赚钱养家”的温情牌、“糕已切下不便二次售卖”的商业规则牌,要么是挥动切刀恶语相加,将“变脸”艺术发挥到极致。

  且慢——多么熟悉的忽悠配方,多么熟悉的强卖手法——桂花糕,看你身世飘零,莫非你是X糕失散多年的兄弟?抑或是姐妹?

  脑补一下X糕和桂花糕抱头痛哭的场景……此处不赘言,可以找度娘“叙旧”。

  春城晚报的这条报道一上线,打着各校名头的网友纷纷“路过”打卡吐槽——不能问,一问就切,你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称好了;吃起来像橡皮泥;很久以前被骗过,一刀下去就一百多,为了买桂花糕还和男友吵了架……

  综合各方说法,这桂花糕是专欺新生,然后供“老生”凄美回忆。卿本佳人,奈何被人带入泥坑,帮人作恶。

  就没人管这事吗?也不是,有人说已报警,不知道结果如何。甩哥一搜,哇,原来这些年来,桂花糕早就“香飘”无数城市,留下无数骂名了。看来颇有生存缝隙。

  有意思的是,记者问了一下某高校后勤保卫处,回应称:目前并未接到学生关于购买桂花糕的投诉,如果学生遇到此类情况,应当立马报警或找学校保卫人员寻求帮助,并建议同学们减少购买街头无安全保障的食品。

  没毛病。可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妖物就在各家高校门前放肆,怎么也得群防群治吧。媒体一采访,立马给出“建议”,果然敞亮,问题是,这些年各校对学生们提醒到位了吗?如果提醒到位了,那咋还有那么多学生一次次被骗呢?27号甩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