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9·20全国爱牙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预防胜于治疗
但病了一定要及时就医

  吴锦涛说,对于孕妇来说,预防牙科疾病比治疗更好,早治疗比晚治疗好,治疗比不治疗好。他建议备孕或者孕妇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备孕期间,一定要去做口腔检查,拔智齿,洁牙,补牙,消除口腔疾病隐患。第二,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定期口腔检查和进行洁牙等口腔卫生维护。第三,怀孕了牙齿出问题千万不能拖延。在全孕期,正常必要的牙科检查 ( 包括X线检查)、局部麻醉、充填治疗、根管治疗、牙周治疗、拔牙(包括简单智齿)、抗生素应用,都是相对安全的。第四,孕期治疗风险主要来源于治疗过程中的疼痛、恐惧等不适感和患者合并的其他全身疾病。“看牙不会造成早产流产胎儿畸形,只要孕妇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和顾虑,配合医生治疗,就能解决病痛的折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