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练习专注度
可减轻压力缓解焦虑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系副教授沈晖带来一次特别的讲课。她说,得了肿瘤疾病后,不仅患者本人,患者家庭也背负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压力大免疫力就会下降,不利于病情的康复。目前国内外流行一种新的心理减压方法,鼓励人们活在当下,生活好每一天。当代人,生活节奏加快,不仅肿瘤患者,一般人都会有做着一件事,想着下一件的经历,注意力不够集中,往往就会产生焦虑。这种心理减压方法,可以通过训练来取得效果,其核心就是一种注意力的训练。训练的方法包括呼吸、行走、饮食等。“就是练习一种专注度,只做好当下的事。很多人可以自己训练,也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训练。”沈晖说,比如,有的人,可以经常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练习行走,走路时觉察整个身体与呼吸。通过这样的方法,可以减轻压力,缓解焦虑。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提高全身免疫系统机能。目前,该训练方法在国内西安等地推广后,慢慢被人们熟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