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玄武区首批11所新名校亮相
组建7个中小学教育集团
  制图 李荣荣
  扫码了解详情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南京市玄武区传来重大教育利好消息!玄武区教育局通报了新名校建设暨教育集团发展。11所近年来已具备名校影响力和有名校潜质的学校,作为首批新名校重点建设。九中、十三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长江路小学、成贤街小学、小营小学分别作为牵头学校组建7个中小学教育集团。

  

  通讯员 李心建 李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介绍,玄武区委、区政府先后制定实施《玄武区新名校发展计划(2018-2022年)》《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育集团建设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玄武区首批(即2018-2022年)重点建设的新名校,根据区域已有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在每个街道再建设1—3所义务教育新名校,以使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分布更为合理,内涵发展更为凸显。

  新名校发展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新名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二是实施新名校名校长专业化发展工程。三是实施新名校教育内涵再提升工程。四是实施新名校课改水平提升工程,到2022年所有新名校均建设为省或市智慧校园示范校。五是实施新名校影响力提升工程。玄武区将成立“玄武区新名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新名校发展计划的有效实施。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名校名特优教师(校长)引进与培育、课程建设、内涵提升、教育宣传等方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全区各中小学综合发展水平、社会影响力以及集团建设需要,九中、十三中、北京东路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长江路小学、成贤街小学、小营小学分别作为牵头学校组建7个中小学教育集团,每个教育集团由5—6所成员学校组成。进一步扩大玄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