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鼓楼将打造一批“准米其林”餐厅

  让老字号走向国际化

  鼓楼将打造一批“准米其林”餐厅

  快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李娜)鸡鸣汤包、金春锅贴、三六九面馆……这些都是南京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如何让老字号传承并走向创新?9月8日,2019南京鼓楼传统文化周上,“地道·味道”探访老字号暨鼓楼区城市国际化重点项目推介会在金陵饭店举行。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凭借老字号品牌云集的优势,鼓楼区将做实“品味金陵”餐饮品牌国际化项目,同时对标米其林餐厅评级标准,重点打造一批“准米其林”餐厅。

  鼓楼区老字号众多,共有老字号企业12家,其中中华老字号2家,江苏省及南京市老字号10家,设立在鼓楼区的老字号门店有100多家。南京第一家高档西餐厅福昌饭店、民国时期有国际联欢社之称的南京饭店、南京老市长彭冲倡导开办的鸡鸣酒家之鸡鸣汤包、174岁芳华的中华老字号清真马祥兴菜馆、民国大菜研究基地江苏酒家……这些老字号,在历经百年的传承中,不仅满足了南京人的胃,也在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

  在金陵饭店展示区,大厨杨志勇仅用三分钟,就在盘子里绘制出一幅“国色天香”果蔬画。旁边的大厨周平,则不时用五颜六色的糯米面团捏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胡萝卜、南瓜、小鸟、企鹅……

  “这些都是以前苏州、杭州地区,人们坐船时经常吃的小点心,现在我们借鉴过来的。”周平介绍,红色的是火龙果汁,绿色的是蔬菜汁,黑色的是可食用的竹炭汁,这些小点心平时深受客人特别是小朋友的欢迎。

  当天下午,在传统美食寻访中,诸多外国友人、留学生们又走访了金春锅贴、马祥兴、鸡鸣汤包、狮子楼等鼓楼老字号门店,观看了锅贴、松鼠鳜鱼等菜品的制作,了解中国的传统美食文化以及南京人鲜活的生活态度与文化追求。

  来自南师大三年级的印度留学生sam一路兴致勃勃。她跟周平学做红萝卜,品尝鸡鸣汤包,还把这次活动放在了YouTube等多个平台上直播。她说,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播给外国人看” 。

  “美食是对外交流的载体,是最国际化的通行语言。”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鼓楼区正精心设置并高标准建设一批城市国际化推进特色项目,其中就包含“品味金陵”餐饮品牌国际化。不仅将联合金陵饭店以及鼓楼老字号餐饮企业共同推广南京地方特色餐饮,促进餐饮文化国际交流,同时,对标米其林餐厅评级标准,重点推进金陵饭店梅苑餐厅、太平洋餐厅、江南灶等一批高端餐饮品牌提升改造,打造一批“准米其林”餐厅,推进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国际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