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男子受凉感冒后,四肢不能动了

  男子受凉后出现鼻塞、咽痛等症状,扛了三天突然出现四肢不能抬举,伴有心悸、胸闷,被家人送到医院一检查,血钾只有1.6 mmol/L,“如果不及时补钾有可能危及生命。”

  家住新北的陈先生今年32岁,8月21日凌晨1点多他在睡梦中醒来,准备如厕,却发现自己手脚无法动了,并感到心慌,呼吸费力,连忙呼喊,随后家人将其送往四院急诊抢救。

  经医院检查发现,陈先生血钾只有1.6mmol/L。

  “低钾性麻痹!”四院急诊内科医师巢益群马上意识到如不及时补钾,患者可能出现呼吸肌麻痹、心律失常从而危及生命。随即下达医嘱给予补钾治疗,并将其收住入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了解,陈先生在三天前因为受凉出现鼻塞、咽痛等症状,当时有全身乏力感,但没在意,就自己多喝水,准备扛过去,谁知就出现了上述症状。

  据了解,常州四院内分泌科近段时间连续收治了7例低钾血症,包括陈先生在内,同样情况患者有三例,他们在出现低钾血症之前均有受凉感冒病史。

  “低钾血症是指血清钾浓度低于3.5mmol/L,最常见的症状是肌无力,主要表现四肢肌肉无力,不能抬举,患者不能站立、行走等,严重者可导致呼吸肌麻痹、心律失常等。”常州四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程明瑜介绍,陈先生因为受凉感冒后出现低钾血症,可能是低钾性麻痹,目前病因不明确。杜蘅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