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玲玲”逼近,淮河以南风雨霸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左右,

  21~28℃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到4级,

  22~28℃

  后天 阴有时有阵雨,偏北风3到4级,

  22~30℃

  快报讯(记者 徐岑)9月5日到7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是雨雨雨的状态。不过,气温开始回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0℃左右。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主要的原因是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未来几天的风雨,主要是受台风“玲玲”外围影响。

  9月4日,南部地区仍在雨里。江苏气象统计,4日5时到15时,沿江苏南东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不过,南京是个例外,不仅没下雨,太阳还露了一会儿脸。小伙伴们热烈讨论:内裤袜子晒出去了吗?

  根据气象台统计,9月以来,全省开启雨雨雨模式。淮北地区独得太阳恩宠,沛县、丰县、西连岛分别享受了19.8、18.9、14.2小时的阳光。淮河以南地区则几乎没看到太阳露面。

  未来三天,淮河以南依旧是雨雨雨霸屏。这雨跟台风“玲玲”脱不了干系。

  中央气象台预报,“玲玲”目前已经加强为台风级别。9月4日16时,其中心距离台湾宜兰县东南方向约420公里,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9月5日下午到晚上,“玲玲”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7日,台风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随着“玲玲”靠近,江苏的风雨也逐渐明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玲玲”将于9月6日到7日影响江苏,沿海海面风力较大。其中,6日至7日白天,苏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中东部地区及沿海海面有偏北大风。最大风力:陆上6~7级,沿海海面9~10级。提醒大家提前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气温方面则略有回升。9月5日到7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到29℃左右,可能会稍微有些闷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