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网红竟是老赖,给人当街拦下
  ▲网红老赖(右女)被人当街拦下
  当场转账30000元

  日前,宿迁市泗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大街上传唤了一名长期欠钱不还的老赖陈某。让人惊讶的是,这个老赖在当地还小有名气,在某直播平台上拥有十多万粉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被带回执行局后,这名“网红”还搞起了小动作,一个劲用手机试图转移财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原来,杨某与王某、陈某夫妇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陈某归还杨某750000元的借款。因王某、陈某逾期未履行法定义务,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泗阳法院依法受理后,该院执行干警向王某、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主动履行,但陈某以离婚为由拒不配合,且躲避执行,这便有了开头的拘传那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与丈夫离婚后,陈某就没了固定工作,不过她靠着长相甜美、能歌善舞,在某个直播平台上收获了十几万的“粉丝”,靠着直播打赏,收入也比较稳定。

  由于“网红”身份,陈某走在街上的辨识度也比较高,因此在几天前,她在街头等红灯时,就被债主给认了出来,并拦下,后由当地法院执行局带回。

  “到了执行局以后,她还试图转移自己的财产,被我们及时发现了。”执行人员介绍,陈某在被带回执行局后,就一直抱着手机,当执行人员搜查她的支付宝等账号时发现,陈某一直在用手机将自己账户中的钱向小号转移。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法律释明和劝诫,告知其拒不履行对个人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陈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场转账兑现30000元,余款经案件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分期履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