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镇江海事局升级三项重要服务
综合服务区变身船民避风港

  8月30日,镇江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长江镇江段正式开始实施的三项重要服务升级举措:绿色服务升级,推动实现全港区“一零两全、四个免费”;综合服务升级,推动综合服务区逐步实现“五大功能区间”;安全服务升级,有效提升六圩河口及服务区水域安全服务水平。

  绿色服务升级,推动实现全港区“一零两全、四个免费”。今年8月27日起,随着镇江海事局绿色综合服务区趸船在定易洲锚地就位,实现了长江镇江段“一零两全、四个免费”目标,即到港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航行中排放“全达标”,水上免费交通、免费锚泊、免费生活垃圾接收、免费生活污水接收。这意味着镇江海事局辖区46家沿江码头、船厂、装卸站点,高资水上临时过驳区、大港水上服务区、定易洲锚地、高资浮吊待泊区、荷花池停泊区已全面实现“一零两全四个免费”的目标,绿色服务全面升级,防治船舶污染有了质的突破。

  综合服务升级,推动综合服务区逐步实现“五大功能区间”。镇江海事局绿色综合服务区将相继设置绿色航运服务站、绿色船民服务站、防污染服务站、应急服务站、绿色能源服务站等五个功能区间。服务区主要定位服务于定易洲锚地船舶,同时兼顾为过往船舶服务,主要提供污染物接收、岸电使用、自来水供应、船舶物料供应、免费交通、生活物资供应、政务服务、政策咨询及宣贯等服务。

  安全服务升级,有效提升六圩河口及服务区水域安全服务水平。为了配合综合服务区的顺利运行,保障六圩河口及服务区水域的水上秩序,镇江海事局同步施行了定易洲锚地的分区管理,合理布局定易洲锚地,重新设计了锚地的航法,规范了锚地船舶航行秩序。着力推进建设“三无船”扣押基地,扣押基地将配置一艘趸船,设置网络和监控设施,对暂扣的“三无”船实施集中看管,推动安全服务再升级。此外,镇江海事局主导设计的“行政处罚远程线上办理系统”上线,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船员少跑腿”的目标。刘玉宝 林清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