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买两只鹦鹉当宠物,谁知违法了
  买濒危鹦鹉当宠物
  警方供图

  高某从网友处买了两只漂亮的鹦鹉当宠物,没想到这两只鹦鹉竟然是濒危野生动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26日,常州的高某在网上看见鹦鹉视频,觉得很好玩,便通过微信,认识了同城的鹦鹉卖家张某。当天,两人就见面交易,高某以600元的价格购买了张某两只鹦鹉。

  鹦鹉刚拿到家,高某的邻居也来瞧热闹。有邻居看了后发现问题,他告诉高某,这两只鹦鹉看上去是很珍稀的品种,如果饲养了,可能会触犯法律的。高某担心自己违法,第二天就将两只鹦鹉带到了翠竹派出所。

  经鉴定,这两只鹦鹉为“绿颊锥尾鹦”,均属于濒危野生动物,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7月18日,办案民警找到了出售鹦鹉的张某。张某交代说,2018年底,他用自己的四只“紫罗兰”鹦鹉跟网友交换了这两只“绿颊锥尾鹦”。他也上网查询过,得知这两只鹦鹉是保护动物,于是就不想养了。正好高某想要“接盘”,他就卖给了高某。

  目前,张某因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宠物爱好者在挑选购买宠物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所有列入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都是不能随便买卖和饲养的。此外,市民一旦发现不明野生动物,也要及时报警求助,不要近距离接触或抓捕,以免发生动物伤人的事件。吴开强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