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小记者探访湖熟梨园
对梨界新秀“夏露”赞不绝口
  小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在摘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玉秋晨 摄

  快报讯(记者 仲茜)南京市面上常见的有翠冠、丰水、砀山梨等,到底哪种梨最好吃?8月13日,12位现代快报小记者变身“小试吃员”,来到位于江宁湖熟的南京农业大学梨种资基地,自采自尝,评出心中最爱的梨。

  南农大研究生、80后“新农人”崔艳波告诉小记者们,在南农大梨种资基地,共有1100多种梨品种树苗,它们的体型、姿态、果实大小不一。听完梨园介绍,小记者们戴上草帽,挎上小篮子,开始自采自尝起来。“翠冠好脆,丰水甜,翠玉汁水也很多,但我觉得还是夏露最好吃。”几番比较之后,小记者们都认为新品种“夏露”最好吃。“这可是梨界新秀!”

  崔艳波说,为了培育适合在长江中下游生长的优质品种,南农大园艺学院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绍铃教授团队,经过15年研发,精心培育出新品种“夏露”。夏露个头大、外观美,果肉脆、汁多无渣。2018年,以夏露为代表的“金陵脆梨”,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不过,夏露还没有大面积推广。“哇,我们真有口福。”小记者纪桉然开心地说,“夏露让我爱上吃梨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