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用爱心迎接新生、每个名字都是老师用毛笔书写……
小学新生录取通知书,满满仪式感
  南师附小的心形录取通知书

  采用绿色基调、独特心形设计、毛笔书写姓名……近日,南京各小学新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其中巧妙融入了学校的特色,让不少孩子和家长感叹,“满满仪式感,期待小学生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舒越/文 舒越/摄

  契合校训,用爱心迎接新生

  “欢迎你成为南师大附小新同学!期待你在爱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新生录取通知书已沿用了三年,采取心形设计,心意满满。据介绍,心形的独特设计,象征着南师附小童心母爱的教育思想,也契合了校训:怀大爱心,做小事情。

  每个名字,老师用毛笔书写

  南京市中央路小学的每一名新生,学校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有文化、有温度的通知书,每个孩子的名字,由老师用毛笔用心书写。在录取通知书上,有央小学子手绘的“最美央小”,让一年级小萌娃们与“萌学园”有个童趣的遇见。内页是校长林虹温馨的寄语和入学提示,浓浓的期许,寓意着大家一起开启精彩的小学生活。

  书法是传承和创新民族文化的基石,央小的书法教育全国知名,所以每个孩子的名字都是用毛笔写的。央小老师希望,孩子们在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萌学园的书香,体会到中华文化之美,树立文化自信与自觉,快乐开启笔尖上的文化之旅……

  绿色基调寓意萌娃快乐成长

  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清润小学,今年将迎来第一批一年级新生,学校老师们早早准备,为萌宝们送上充满仪式感的第一份礼物,让每一个孩子对未来有所期待。水韵清润、清雅书香、润泽童心,呵护孩子求知的欲望,入学通知书圆角的设计避免孩子被划伤。绿色的基调,入学通知书的设计将水元素融入其中,寓意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