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州255家人工智能企业全面开花
但缺乏行业龙头

  快报讯(记者 谷伟)人工智能作为当下最热门的风口之一,也是各地争相发展的产业重点。算力智库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报告·苏州篇》显示,作为江苏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苏州智能制造产值占工业产值比重达48%,目前在业的人工智能企业达255家,拥有国家级孵化器4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2家,但还缺乏像BAT、 科大讯飞这样具有行业示范、辐射带动的龙头企业。

  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组织评选的人工智能示范园区中,苏州高铁新城以及苏州国际科技园则位列其中。通过对人工智能产业链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的扫描,报告认为,苏州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图谱。

  在应用层面,呈现集群效应明显、全面开花的局面。智能制造涌现了包括华兴源创、江苏北人、瀚川智能在内的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交通出行领域则产生了奇点汽车、智加科技、魔门塔等优秀企业。在技术层面,主要聚焦于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涌现出包括思必驰、华兴致远在内的一批本土企业。在基础层面,企业主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优势产业拓展行业应用,涌现出包括天聚地合、博纳讯动、科大国创等明星企业。

  报告认为,大多数人工智能企业还很年轻,行业创新特点显著,同时也需要更有耐心的发展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