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机动车年检费明天起要翻一番?
行业协会:收费价格还在研究,提价的同时也会提高服务
  机动车检测站检测线前排起了长队

  “验车费马上要涨价,没验车的朋友抓紧了!”这两天,有关机动车年检费用要涨价的消息,在朋友圈里流传。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协会了解到,随着机动车检测收费取消政府定价,放开了机动车检验服务收费标准,周边城市也都相继涨价,常州的机动车检测机构也将正在考虑调价。

  

  葛小林 文/摄

  车主:检车费要涨价了

  “验车费马上要涨价,比以前翻一番,没验车的朋友抓紧了!”这两天,有关机动车年检费用要涨价的消息,在朋友圈里流传。一位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还在朋友圈里晒图:这两天,她要抢在涨价前帮十几个客户代办年审事,8月15日周四开始机动车检测费要涨价了。

  8月13日下午3点半,在常州车管所内的常州市车辆检测站,记者注意到3条检测线上都排满了等候检测的小客车。一位等候年审的车主告诉记者,“现在收费152元,马上要涨到300多元,早几天办理,能省个100多元的。”

  不过,在检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却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公司的通知,目前窗口收费还是跟以前一样,小客车收费152元。

  记者电话联系了暨阳机动车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暂未接到有关检测费涨价通知。

  常州科信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武进车辆检测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检测公司虽然暂时还没确定什么时候涨价,但检测费是肯定会涨的。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客车的检车检测费将涨到300多元,大客车的费用在600多元。

  协会:调价方案还在研究

  常州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协会会长张根生告诉记者,目前有关8月15日起机动车检测费涨价的消息确实很多人在传播,但目前常州地区的检测机构还尚未“涨价”。

  张根生说,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放开机动车检测类等收费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所以检测机构开始根据实际经营成本和竞争情况等调整价格,常州周边的苏州、无锡、镇江等城市均调整了收费标准,例如无锡多家机动车检测机构都公示了各自的新收费标准显示,小客车的收费从以前的152元,涨到了如今的300多元。“目前常州检测机构执行的收费标准,还都是20多年前标准。”

  “涨价涨多少,也是我们正在研究的问题。”张根生表示,他们正在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也考虑车主的承受能力和市场竞争情况,最终形成贴合市场需求的价格。此外,提高收费价格的同时,也会提高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