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吴门桥街道综合整治老小区乱象回潮
消除劳动路95号及胡家角周边隐患

  8月12日,吴门桥街道组织城管、工商、环保、安监、消防、公安、社区等部门共40余人,对劳动路95号及胡家角周边开展了综合整治,查处了该区域车库住人、烧煤气罐做饭、脏乱差等现象,并对前期查实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据统计,当天共查封废品收购站两家,清理绿化垃圾和杂物共1大车8小车,拆除违建1处共30平方米,恢复破墙开门现象两家共5平方米。

  劳动路95号小区为老新村,2013年进行过老新村改造。胡家角位于劳动路95号小区西侧,属老旧的城中村。长期以来,小区内的违章搭建、车辆乱停和毁绿种菜现象存在反复现象。同时,废品收购站的出现还带来了占道堆放等问题,不仅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还对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今年7月,吴门桥街道结合“百日行动”对胡家角周边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整治,但在本次核查中发现乱象再度回潮。8月12日上午9点30分,工作人员按先前制定的计划,依次对前期排查核实的问题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对一家位于双虹路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查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日下午,城管人员在核查时,发现这家废品回收站不仅出现回潮,还存在占道堆放废品。接下来,我们将对其涉及违章搭建的建筑核实后进行集中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在胡家角味之轩餐饮店周边整治时,记者看到该饭店有一处门被砖头砌上了。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对这家餐饮店进行检查,明确向经营者告知必须严格按排污的相关要求落实整改,同时对该店面涉及违建的破墙开门行为,前期在会同建设部门查实后,已于11日下午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封堵,并拆除了违章搭建。目前,该餐饮店被按照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接下来,吴门桥街道将与区环保、燃气办对接沟通,计划于近期进行一次集中检测排查,对居民使用的燃气、柴火灶进行一次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燃气设备等将现场督促整改。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