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孩子去泳池玩水后身上长红疹?
卫监:这家泳池未取得卫生许可,已责令停止经营
  “禾沐家”门店

  “好几个孩子去那边游泳后身上长满红疹,有的还得了手足口病!”这两天,常州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去一家叫“禾沐家”的泳池游泳后,回来出现感染。8月12日,天宁区卫生健康部门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泳池未取得游泳场馆的卫生许可,已责令其停止营业,就家长的投诉也正在进行调查。

  

  刘国庆 文/摄

  孩子游泳回来长满红疹

  近日,名叫“龙城天行者”的网友发帖称,孩子去“禾沐家”游泳后发生了感染。帖子中贴出的照片显示,一名孩子臀部长满了红疹。

  现代快报记者与发帖者取得联系,这名网友告诉记者,8月4日,他带7岁的儿子去市区劳动路南侧“禾沐家”泳池游泳,孩子在水里玩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就发高烧、呕吐,脸上出现红色斑块,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感染了。他的帖子发出后,有多人跟帖反映孩子去“禾沐家”后也出现感染情况,大家便建了个微信群,现有10多名家长。

  记者与微信群里一名家长史女士取得了联系,史女士告诉记者,她是7月23日带3岁的孩子去“禾沐家”的,第二天她发现自己身上长了红疹。7月26日,孩子高烧不退,常州二院医生怀疑是手足口病,让去了常州儿童医院。经过治疗,目前孩子基本康复了。史女士说,就这一问题,她已经向天宁区卫生部门反映,卫生部门也到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又联系了网帖中照片上孩子的家长林女士,“当时发病时比照片上还吓人呢!”林女士说,孩子9个多月大,8月1日她带孩子和朋友一起去“禾沐家”,孩子在池子里泡了没多长时间,回家后就开始拉肚子。8月5日,朋友家孩子突然发烧,去医院被诊断为手足口病。8月6日,林女士家宝宝也开始发烧,去医院一看,医生说是手足口病。

  微信群里几名家长告诉记者,目前已有4个孩子去医院看了后,医生说是手足口病。

  当事泳池称不会推卸责任

  8月1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到“禾沐家”采访,负责人殷先生说,目前他们只接到两名家长反映情况。“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如果是我们的问题,肯定不会推卸责任。”殷先生说,孩子玩水的地方是嬉水池,约50厘米深,水面上漂浮有一些充气游乐设施,泳池方面每天都按规定对其进行消毒并检测。

  8月12日,“禾沐家”在网上对事件作出回应称,任何在“禾沐家”消费期间产生的问题,他们绝不推诿或回避,并将全力配合消费者解决问题。回应还贴出了一份检测合格报告,并提醒发帖人,他们将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力。

  卫生部门:未取得卫生许可

  天宁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杨丽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8月1日,卫监所在对“禾沐家”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其泳池未取得游泳场所卫生许可,当即责令泳池停止经营,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卫监所对此次事件进行了立案调查。接到家长投诉后,卫监所再次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该泳池还在营业,于是再次发出责令停止经营的卫生监督意见书。目前,卫监所正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家长反映的孩子感染及手足口病是否与泳池有关系?天宁区卫健局综合科一位工作人员称,卫生部门接到了4名家长对“禾沐家”的投诉,卫健部门目前正在对此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