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个七夕,台风也成双成对
明日立秋要在风雨中度过了,想凉快还得等等

  今天是“七夕节”,传说中牛郎与织女一年一度在银河鹊桥相会的日子。你打算怎么过?反正台风不孤单。8月6日下午,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正式上户口,加上9号台风“利奇马”和8号台风“范斯高”,太平洋上出现“三台共舞”的局面。预计在10号台风的助攻下,9号台风会给华东沿海带来强风雨。8月8日“立秋”,江苏南部就将受台风影响,是不是要凉快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三台”共舞!将带来强风雨

  本周,天气“C位”从高温变成台风。西北太平洋上相当热闹,台风扎堆出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6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6日14时,其中心最大风力达10级,距离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000公里,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慢吞吞的“利奇马”也成功等来了10号台风。下午,中央气象台宣布,10号台风“罗莎“正式生成。这个名字来源于柬埔寨,是“鹤”的意思。14时其中心最大风力为8级,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与此同时,海面上还有两个热带扰动。连台风都“成双成对”了。

  太平洋上也出现了“三台共舞”的局面,不过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进入生命的后期,强度逐渐减弱。未来台风的影响,还要看9号和10号台风。如果9号台风成功登陆,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影响中国最大的台风!此外,不管“利奇马”登不登陆我国,都会给华东沿海带来强风雨,后期北上还有可能影响黄淮、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

  立秋撞上台风,会凉快吗?

  江苏这两天闷热不减。江苏气象统计,8月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2℃到34℃。南京、扬州、常州、无锡部分地区达35℃以上。高淳以36.1℃继续登上炎热榜榜首。

  8月8日将迎来“立秋”,这是秋季第一个节气,我们能凉快点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立秋”恰撞上台风,预计要在风雨中度过了。具体来看,8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淮和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9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受此影响,气温有一丢丢下降。8月8日,大部分地区32℃到33℃。看来,高温虽然走了,但是想要凉快还要再过一段时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到4级,26℃~35℃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3℃

  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6℃~3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