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苏州无锡达52℃
花果山是避暑胜地
  江苏避暑地图测评 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岑)天气预报说35℃,可总感觉外面不止35℃啊!7月29日,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推出“江苏生态热度值产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据生态热度监测产品显示,7月29日14时,长三角地区94%的地区生态热度达35℃以上。最高值达52℃,集中在江苏的无锡和苏州等地区。生态热度是啥?江苏哪里适合避暑?

  生态热度产品,是基于卫星遥感技术反演的室外环境温度。气象专家介绍,这种温度是一定区域的下垫面平均温度状况,反映了水域、农田、草地、裸地和城市等不同下垫面的影响。生态热度可以对人群所处外界生态环境的冷热程度进行整体的、平均的反映,比较客观。而平时气象台发布的气温,是温度计在百叶箱中测得的温度,并非室外环境真实温度。与气温相比,生态热度值有助于人们更具体、更真切地感知外界环境冷热状况。

  根据监测,7月29日长三角地区红到发紫。14时,长三角地区94%的地区生态热度达35℃以上,77%的地区热度达40℃以上。最高值为52℃,出现在江苏的无锡和苏州,安徽的合肥、马鞍山和芜湖,浙江的绍兴、金华和衢州等地区。而根据7月21日到27日的生态热度值统计,江苏90%以上的地区生态热度值超过了35℃。苏锡常地区“炎值”最高,其中,无锡以40.33℃领跑全省。

  哪里最凉爽?数据显示,连云港、盐城等地适宜避暑。连云港热度值为38.21℃,全省最低。而利用生态热度值评估江苏13市代表景区的炎热程度,连云港花果山、南通海上威尼斯、常州南山竹海、无锡宜兴竹海、镇江句容茅山等平均生态热度值排名较低。其中,花果山平均生态热度仅为34.87℃,森林、山区、沿海等特点造就了避暑胜地花果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