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商铺人行道上“圈地”摆桌椅
建邺区城管局:未经审批属于违建,将责令拆除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见习记者 白雪银 陆雨潇)近日,有市民向现代快报反映,在南京市建邺区富春江东街,有一些临街商铺占道搭建露天营业区,疑似违建。“直接就在人行道上围了一块,摆了桌子和椅子经营。人行道都成了商铺自家的地。”7月25日,建邺区城管局及沙洲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表示,这些商铺的“外摆区”,属未经审批违章搭建,将责令商铺进行拆除。

  7月25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富春江东街。在这里,一家酒吧正在施工。酒吧门前用塑料布围了起来,四五个工人正在该区域内搭建围栏,整个区域约30平方米。酒吧店主马女士表示,因为附近一带经营的商铺大多是酒吧和小资商铺,管理方让各家店铺进行改造,希望把这条街打造成网红街。搭盖了外摆区也是为了让整条街看起来更美观。

  酒吧相邻的商铺,基本也都在人行道上搭建了经营区域,有的摆放桌椅,有的放置绿植等装饰物。店主们介绍,临街区域基本都是近一两年内搭建起来的。一位店主认为,“这是为了配合商业规划搭建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向沙洲街道城管科反映了此事。当天上午,建邺区城管局及沙洲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到场后对沿街店铺进行了走访调查。

  沙洲街道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现场勘查,这些商铺的外摆区都建在了红线内,根据相关规定,在红线范围内可以设置停车、绿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但商铺的外摆区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属于私用,不属于公共服务设施。

  建邺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这些外摆区域位于建筑红线之内,但需要向规划部门报备,获得批准才能施工。若未经规划部门审批,则属于违建。正在对外摆区进行施工的酒吧,店主并未将施工计划报备,也提供不出审批手续。“目前,正在施工的外摆区,我们已经责令商家停工,已经建好的外摆区也将会要求商铺进行拆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