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丢下进口生意,改行当“农民”
  张建平(中)给工作人员做指导
  通讯员供图

  山西籍老板张建平扎根连云港,搞生态农业带动村民致富

  “真的多亏了张总给了我这份工作,自从儿子去世后,我和老伴拉扯着孙子和孙女,这份工作的收入基本解决了我家里的生活问题。”73岁的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村民谌继兵充满感激地说。谌继兵口中的张总名叫张建平,是当地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的老板。自从2010年开始在浦南镇承办土地种植蔬菜以来,张建平不仅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还帮村里130多名留守老人安排了工作,让他们既可以照顾家庭,还可以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王晓宇 董洪旺 张锦伟

  62岁的张建平是山西临汾人,1998年辞职经商,2006年来到连云港港口做铁矿粉进口生意。

  2010年国庆节,在参加一次招商会上,张建平看中了江浦村的生态农业项目,实地考察后迅速与村里签订了土地承包协议,仅仅半个月后,22个蔬菜大棚就开建了。

  开头的两年,张建平都是赔的,当地政府兑现承诺,通过补贴基本弥补了他的亏损。到第三年,张建平的蔬菜大棚开始盈利,这让他渐渐有了信心。2016年,张建平投资建起了一座占地21亩的单体温室大棚采摘园,很受市民欢迎。

  在张建平的带领下,他公司的大棚丝瓜高效栽培形成了一整套创新技术。目前,这项技术正在当地多个村庄进行推广,推广面积已经达到1000亩,每年每亩可以增收1000余元。

  不仅靠技术分享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张建平的公司还解决了众多村民的就业。63岁的朱立朵下肢残疾,10年前,丈夫去世,儿子远在新疆工作,儿媳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一家人每月都靠儿子寄来的工资生活。张建平知道情况后,将朱立朵安排到他的大棚从事体力较轻的管理工作,现在每个月有2800元左右的收入,朱立朵非常满意。

  据了解,张建平的公司有130多名工人来自当地江浦村,这些工人平均年龄在62岁以上,基本都是留守老人,他们中间有12位残疾人和30多名困难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