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连云港徐圩新区按照世界标准构建石化全产业链
江苏首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开建
  30万吨原油泊位启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近日,在连云港徐圩港区,伴随着打桩船汽锤的轰鸣声,长度超过50米的预应力大管桩冲破海面直入海底,牢牢矗立于海床之上,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江苏首个30万吨原油泊位。徐圩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徐圩新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高标准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着力构建绿色、安全的大石化全产业链,为全市实现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王晓宇 周莹 吴昊 梁鑫

  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项目码头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连云港港徐圩港区六港池北侧液体散货泊位区,港口岸线长1670米,总投资26.8亿元。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1740万吨。同时建设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吞吐能力为930万吨。

  作为江苏省首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该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临港产业区的盛虹炼化一体化等项目。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介绍,该码头建成后将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提供原油和化工品输送的绿色通道。因为该码头采用管廊式运输方式,即原材料通过管廊运输到罐区。企业需要原材料时,罐区也将通过管廊将材料运输到生产设备中。这种运输方式比传统的车载式运输更加低碳、环保和安全。

  为了构建世界级的石化产业基地,徐圩新区不仅在基础设施上下“巧”功夫,还积极地引进循环理念,建设园区大循环系统。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展示馆,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徐圩新区正在下的一盘“大棋”——盛虹炼化一体化产生的芳烃,供应中化生产尼龙66;生产PTA的虹港石化能为化纤产业供料;中化的“碳三产业链”给下游中化塑料提供原料;虹洋热电联产项目不仅满足企业生产需求,还为整个新区提供热能储备;基地南北规划建设的精细化工园区,所有原料都由园区上游企业提供……这样彼此勾连的产业项目既构建了上下游彼此联系的大石化产业链条,又保障了石化基地循环、环保运行。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泓涛介绍,企业间通过公共管廊实现互供互联、交换共享,未来他们将把产业链做到碳九,最大程度将“一滴油”的价值吃干榨尽,不剩余料、不留废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