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苏大校领导客串送录取通知书
同时寄语新生:university不是“由你玩四年”,而是“由你拼四年”
  苏大领导当快递小哥送录取通知书 学校供图

  7月21日上午,宿迁市沭阳县教育局大礼堂内,不时传出同学和家长们欢乐的笑声和热情的掌声。原来,苏州大学的党委书记江涌特意来到了这里,为57位被苏大录取的沭阳考生送上录取通知书,同时风趣幽默地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应该怎么度过。

  

  孙宁华 何洁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新生们早一点体会大学生活的氛围,确立大学学习目标,苏州大学校领导们于7月20日至22日充当了一回快递小哥,奔赴了苏州中学、天一中学、淮阴中学等江苏名校,为1400多位新生送上录取通知书,并就地上了新生第一课。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理想的大学生活?什么样的状态,才是大学生应有的风貌?12年的秉烛夜读之后是否就该心安理得地享受大学阶段的“轻松自在”?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笑解“university”。他说,“university”不是“由你玩四年”,而是必须“由你拼四年”,才能在未来的人生收获丰盈。

  江涌对大学的幽默解读并非是一时兴起,而是对教育部关于大学人才培养新精的生动阐释。2018年9月初,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教育部随后密集印发一系列文件,要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苏州大学近一年来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全校上下形成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育人氛围。

  江涌希望2019级新同学要调整好心理,迎接新挑战;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把苏大当作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整装待发、重新起航;还要学会感恩,进入大学后,依然用刻苦和奋斗,接续读好书来回报中学和家长的培育之恩;同时做好规划,拥抱新时代。在百年苏大眺望世界、施展才华、成就自我,与美好的时代相遇,以奋斗让未来出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