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戏曲百戏博物馆在昆山奠基

  7月21日下午,戏曲百戏博物馆奠基仪式在昆山正仪举办,将在正仪老街打造一座兼具展示、互动、研究、演出功能的综合性文化场馆,为昆山城市文化增添一抹古雅色调,也为全国戏曲文化交流打造一个全新平台,力争为我国戏曲事业发展留下一笔宝贵财富。

  据介绍,戏曲百戏博物馆项目将采用“1+N”的设计理念,建设“无边界”的戏曲博物馆群落,其中“1”代表主馆,“N”代表分布在老街上的各类戏曲小馆和戏曲传习所。主馆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含展厅、社会教育、保护研究中心、会议、库房等功能。项目设计通过提取正仪古镇特点和昆曲文化要素,植入“木构演绎”“轻盈屋顶”“工尺谱”“双桥”等意象,展现江南水乡特色与戏曲文化之美。整个项目将结合正仪老街带状文化底蕴,以化整为零的戏曲博览模式和连点成线的资源挖掘模式,构建戏曲体验环带,推动戏曲文化传承与城市内涵提升深度融合。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