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贵州小伙坐了27小时火车
只为向医生道声谢
  韦承创(右一)送锦旗感谢王益民医生(左一) 冯凯 摄
  扫码看视频

  坐了27个小时火车,从贵州到南京再到常州,行程1700公里……7月16日,贵州山区的水族小伙韦承创步履蹒跚地来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亲手将一面锦旗交到骨科医生王益民手中。9年前,王医生为他做了手术,重新点燃他对生活的希望,如今他专程来向王医生道一声谢。

  

  通讯员 冯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9年前出车祸,医生让他重燃希望

  2010年5月的一天晚上,在常州横林镇打工的韦承创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左大腿粉碎性骨折,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效果不佳。当时年仅18岁的韦承创担心自己从此失去行走能力,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韦承创的母亲卖了住房,为儿子求医治病。

  回忆起9年前见到韦承创的情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关节科王益民副主任医师用了一个词:“揪心”。“18岁的小伙子被病痛折磨得形销骨立。这么年轻,失去一条腿可怎么办?作为医生实在不忍心,当时就想,哪怕是一线机会也要帮他试试。”王益民说。

  王益民介绍,韦承创的手术难度主要是大腿骨粉碎后缺失了近30厘米的骨头,就算移植骨头修补,又很难固定。最终骨关节科韦兆祥、王益民等医生共同为韦承创制订了手术方案:取小腿腓骨移植到大腿骨缺失处,还按照韦承创创伤骨头的形状“定制”了一块钢板,扩大固定面。为了保证移植骨有活性,又将腓骨上的血管同步移植到大腿位置。手术历经十几个小时,很成功。

  王益民感慨地说:“看到韦承创现在恢复成这样,作为医生很有成就感。”

  行程1700公里,专程来感谢医生

  做完手术在常州休养了一阵后,韦承创返回贵州老家养病。三年前,他撑着拐杖终于能站起来了;一年前,他撇开拐杖能独立行走了。“能行走后,我就一直想来常州当面感谢王医生。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从贵州南京再到常州,坐了27小时火车,行程1700公里,韦承创终于再次见到王益民。7月16日,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一面锦旗送给王医生。

  “当时我非常绝望,是医生给了我希望。我记得手术做了两三次,最长的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最后只花了4万多手术费。”他说。

  身体一天天在恢复。没有工作,他就在直播平台唱歌,领打赏攒医药费。“后期我还要再做两三次手术,估计还要花十几万,慢慢攒吧。”如今的韦承创自食其力,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