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
5G智联未来 “硬核”打造移动云
  移动云提供一站式可信服务,为客户海量数据提供安全防护

  2019年6月25日,在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提到,将推进5G和云计算紧密融合,构建一站式云网融合服务能力;将加快网络云化改造,构建以云为核心的新型网络架构,打造“最懂云的网”。

  

  通讯员 冯松海

  移动云

  可靠的云计算“国家队”

  中国移动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不仅为客户提供基础网络,还提供更多智慧平台。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智能时代的一个先决条件就是网络。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量占到全球的30%,占到全国一半以上,超过240万个。

  早在2007年,中国移动就开始布局云计算的研发工作,于2015年正式发布公有云品牌——移动云。移动云采用中国移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云技术,构建了一站式可信的云平台,其优势之一在于对客户海量数据的保护。

  “当下数据的应用在云计算中存在一些问题,很多服务商可能会把客户的数据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资源去获取利益,而对中国移动而言,客户的数据资产比什么都重要。”中国移动移动云服务专家介绍道。

  讲服务

  移动云线上线下齐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移动云,背后是中国移动的品牌实力和服务能力,作为云计算的“国家队”,移动云在全国各地拥有数万名政企客户经理以及专业的客服技术人员,能够提供从上云到用云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及属地化服务全流程的专业保障,这对于企业客户来说,移动云提供的云服务不仅安全可靠,还可以将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线下客户经理。

  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移动云能够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比如为江苏广电打造的江苏广播电视媒体共享云平台,根据他们个性化需求,打破全省不同县级广电平台横向交流壁垒,使具有地方特色的新闻性、公益性广播电视内容能被快速复制传播。

  移动云秉承“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凭借中国移动长期服务运营的专业能力,依托专业开放平台,构建和谐应用生态环境,为合作伙伴提供政策、渠道、市场等全方位支持,为客户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企业应用的全方位服务。

  截至目前,移动云已经为全国范围内数十万家客户提供高度专业化的云服务。

  看拓展

  移动云赋能行业创新

  近几年,中国移动通过在各行业推动智慧化应用拓展,移动云在交通、医疗、工业、农业、能源、金融、教育、视频娱乐等重点领域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

  对个人客户而言,需要储存大量的照片、视频和工作资料,中国移动的“和彩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款产品具有高速上传下载、数据加密保护隐私、安全性高的运营商级服务特性。

  在金融领域,帮助江苏省财政厅搭建了内网平台和外网平台。该平台是一个大型在线联机交易平台,同时满足高实时、高并发、业务不可中断等特征,移动云融合了中国移动网络、位置、终端、大数据等能力,为金融客户业务保驾护航。

  5G拥有带宽速率快、低时延、广连接的特征,加速了万物智能应用发展,海量的数据和应用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云平台,云网融合可以深度整合“云”与5G的能力。所以,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选择用云、上云。

  5G对“云”的发展是极其有利;反过来说,“云”对5G的发展也是进一步促进。今年6月6日,中国移动拥有了5G商用牌照,将努力打造“最懂云的网”,未来,移动云也将为各行业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智慧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