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聚焦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各分会场活动硕果累累
每步跨越,都离不开人才的智力支撑

  7月10日,2019年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正式开幕。昨天,各分会场也纷纷开幕,记者从部分分会场了解到,活动硕果累累,收获颇丰。

  

  何洁 朱健

  昆山:

  千余项技术张榜求贤

  7月11日上午,以“科创之城,预见未来”为主题的2019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中国昆山创业周开幕式举行,现场昆山产业科创中心建设战略规划签约,10余个中外院士合作项目集中落户。

  “昆山的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人才的智力支撑。”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在致辞中介绍,目前昆山拥有院士团队3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领军型人才120名,人才贡献率达50.9%,人才综合竞争力多年保持全省县市第一,人才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效加快显现。

  今年3月,昆山创新实施了首批1000项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面向全球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发布1000项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解决方案。当天活动现场,昆山发布了新一批千余项攻关需求,邀请在座专家现场揭榜,提供解决良方。

  太仓:

  构筑创新创业“强磁场”

  本次精英周,来自德国、英国等国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80多位海内外精英,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西北工业大学科研人才团队等齐聚太仓。西北工业大学落户太仓,为太仓发展航空产业带来了重大机遇。

  开幕式上,《太仓市航空产业人才需求白皮书》发布,太仓航空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活动期间,将先后举行“苏州市德资企业专业技术资格联合评审委员会”授牌,并向苏州市德资企业专业技术资格联合评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院士工作室揭牌、“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启幕和“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等。

  园区:

  强化科技领军人才遴选

  2019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开幕式上,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苏州工业园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5年来,一直致力于人才智力资源的集聚和创新创业生态的营造。据介绍,2007年,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实施了金鸡湖科技领军人才工程,致力于在全球范围配置科技人才项目与团队落户发展。截至目前,金鸡湖人才计划共遴选了近1500个领军人才项目,其中近90%的项目和团队选择了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地生根,十二年来共有9家科技领军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近700家科技领军企业实现销售,年销售总额超400亿元。

  从今年起,园区加大对科技领军人才的遴选频次,将过去每年一次的申报遴选机制调整为每年两次申报遴选,上半年又有134个优质项目入选金鸡湖人才计划。

  高新区:

  精英带来500余个优质项目

  7月11日,2019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高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吸引了350名海内外人才携5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对接。

  据悉,本次创业周活动带来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大健康、大数据和高端制造等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当天的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上,高新区播放了宣传片,介绍了全区创新创业环境,举行了引智机构集中签约、2019年第一批“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颁奖、领军人才企业投融资签约、人才服务流动站挂牌、苏州高新区博士后高质量发展展示、博士后工作站授牌、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等仪式,授予李鹏等5位人才“区第四届魅力科技人物”称号。同时,在创业周期间,高新区共开展15项特色配套活动。

  姑苏区:

  人才项目与街道精准对接

  今年姑苏区分会场设置9大类28项主体活动,邀请各类嘉宾134人,携带创新创业项目134个。

  活动现场颇具特色,“AI+古城应用体验展”从文化、旅游、教育、生活四个维度呈现姑苏区近年来科技创意、特色商贸、文化旅游三大产业的发展现状。

  “5G技术与垂直应用研讨会”围绕苏州5G产业以及5G产业如何支持智慧城市、文创旅游、古城保护等重点发展产业,进行深入交流和技术研讨,为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路径。

  “双创”合作洽谈会将根据各街道产业引才特色,人才项目与街道匹配对接,形成“姑苏区分会场+八个街道分会场”同频共振格局,助推人才项目深入各个街道实现“面对面”精准对接。

  吴江区:

  意向签约项目达164个

  吴江精英周活动以“才聚苏州湾,智汇长三角”为主题,集中展示最新引智成果,聚力打造人才、项目、技术、资本各种要素高效对接的创新生态体系。

  活动期间,长三角地区激光和光通讯、半导体产业的各界代表将举办论坛峰会。共同探索长三角一体化激光和光通讯企业融通发展新模式,挖掘和促进优质技术、项目资源精准对接,开展人才交流活动。

  据悉,洽谈会筹备期间,吴江的镇区、企业与部分人才项目达成多项人才项目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项目数164个。开幕式上,这批项目正式签约。

  相城区:

  正式签约项目143个

  7月11日,以“智汇长三角,才聚新相城”为主题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暨长三角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这是自2009年以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相城分会场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精英人才,携带450个创新创业项目应邀前来洽谈对接,正式签约项目143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3个;另有274个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当中。落户项目聚焦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符合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相城区六大未来产业紧缺人才需求发布,未来5-8年,相城将计划引进8-10万名紧缺人才,涉及岗位138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