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打工一年攒够路费,千里来镇江寻亲
女子找到11年没见面的哥哥

  近日,在镇江市丹徒区辛丰派出所,湖北女子李某(化姓)终于见到了分别11年的哥哥。

  7月5日中午,李某来到丹徒辛丰派出所,为寻找11年前离家外出打工的亲哥哥,向民警寻求帮助。

  据李某讲,2008年,她19岁的哥哥和同村伙伴外出打工。年底,同伴都陆续回家了,哥哥却没有回来。头几年,哥哥还时常给自己和弟弟以及母亲打电话,但经常更换号码,回拨电话常常是其他人接听,或者是停机、空号,哥哥还在电话里多次表示不愿意回家。2015年,最后一次接到哥哥的电话后,哥哥就没有一点音讯。尽管自己和弟弟,还有母亲一直对哥哥十分挂念,但由于当时自己的孩子刚出生,一直没有空外出寻找。这几年自己越发想念哥哥,并为老实、木讷的哥哥担心。今年7月初,和家人商量后,李某出来寻找。

  当年,李某哥哥最后一次使用的电话号码的归属地在镇江,于是李某来到镇江。一路上她多次转车,光在长途大巴车上就度过了10多个小时。

  在镇江市公安局,李某得知哥哥2014年在丹徒辛丰派出所办理过暂住证,就到该派出所求助。

  李某哥哥登记的暂住信息显示,他当年在辛丰一家建材公司打工,值班民警乔亓立即和李某前去寻找,但该公司已于2015年倒闭,当年所有打工人员均已离开。民警辗转找到了当时的公司负责人,得知李某哥哥当年是经无锡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介绍来的,后经过多方联系,民警终于从该劳务公司得知,李某哥哥还在这家公司打工,目前人在苏州,并约定他们兄妹第二天在辛丰派出所见面。

  7月6日上午,在派出所,李某哥哥透露,其实自己想回去,特别是到年关,看着工友们一个个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了,心里空落落的,但自己一直没挣到钱,担心回去丢人。2015年,他不慎弄丢了手机,手机内存储的家人联系方式丢了,从那时起,自己一直没和家人联系。

  和哥哥一起离开派出所前,李某开心地说,自己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来镇江一路上很多人帮助了自己,原本她还担心一时半会找不到哥哥,还特地打了一年工、攒了好些路费后才出来寻找,没想到这次寻亲会这么顺利,自己十分感谢镇江市公安局,还有辛丰派出所的乔警官,非常感谢他们。

  邓欢 林清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