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为了300万转账,警察和骗子“赛跑”

  在QQ上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骗术已经不罕见了,但仍有人中招。7月8日傍晚,常州一会计又中招了,将300万转了出去,常州反诈骗中心立即拦截,挽回了这笔巨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8日晚上10点,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报:常州某装备有限公司会计王华(化名)遇到了假老板!

  原来,当日傍晚,王华在QQ上接到“老板”的消息,刚跟某公司签署了一份300万的合同。对方也已经将订货款入账了。不过,王华说她并没能看到这笔款入账。这时,对方公司的负责人给王华发来的转账截图,上面显示300万已经打进了账户。“对方告诉我说,因为临下班时,入账会有延迟。”王华说当时她也信了。

  可过了一会,“老板”又给她消息说,订单合同需要重新协商,让她把300万先退还给对方公司。于是,王华便按照“老板”指示,将300万转到了对方公司的农业银行账户内。随后,王华跟老板汇报此事时,这才发现自己遇到了骗子。

  接到警情后,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紧急处置预案,争分夺秒和骗子“赛跑”,力求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挽回损失。民警通过受害单位账户所属的建设银行查明,涉案资金在当天下午5时许,由受害单位账户转出,于晚上8时许到达诈骗嫌疑人在农业银行的账户。

  时间紧迫,多耽误一秒,这笔巨款被骗子转走的几率就更高。反诈骗中心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农业银行驻中心工作人员沈志越协助工作。沈志越即从家中赶赴反诈骗中心,通过农业银行内部系统开展追踪拦截,在涉案嫌疑账户中成功拦下全部被骗资金,挽回受骗企业全部损失。

  常荆轩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