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亲自录制视频,为孩子们送祝福
刘墉父子给局小师生送来惊喜
  刘墉(上)和刘轩父子为孩子们送祝福的视频截图 学校供图

  暑假开始不久,当大部分学生正在忙着旅游、上兴趣班、做暑假作业之时,常州市局前街小学2019届六(7)班的孩子们,却意外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远在美国的知名华人作家刘墉先生和他的儿子刘轩,分别录制视频,寄语孩子们学业成功,一帆风顺!这让全班44名学生乃至全校师生倍感惊喜。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视频中,满头白发、戴着眼镜的刘墉先生坐在书桌前,一脸的慈祥。刘墉笑称自己如今已变成了刘爷爷,其实早在50岁时,他的头发就白了,一直到70岁,都是满头白发,但是他坚决不染。他跟孩子们开玩笑:“这就叫做‘真相大白’!”

  刘墉说,得知孩子们即将升入初中,他非常高兴,他祝福孩子们:“学业成功,一帆风顺!”

  刘墉先生的儿子刘轩也亲自录制了一段视频。穿着衬衫、戴着眼镜的刘轩,在视频中笑称他就是刘墉老师书中那个爱跟父亲顶嘴、曾经非常叛逆的“混账”儿子刘轩。

  如今长大成人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老师,并且拥有两个孩子,分别即将升二年级和四年级。刘轩介绍,如今他主攻心理学,在少年商学院有一些课程,主要就是针对青少年,他希望有机会能与孩子们在线上相聚。

  刘墉父子为何会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局小师生录视频送祝福呢?这段奇妙的缘分还得从局小六(7)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蒋虹说起。

  教龄34年的蒋虹老师是刘墉的资深粉丝。这一届六(7)班的学生共有44名,早在他们五年级时,蒋虹就给孩子们介绍过刘墉的书。毕业前一两个月,蒋虹利用空余时间,让班上学生轮流上台分享刘墉的书,男生分享刘墉写给儿子的书——《心灵指南》,女生则分享刘墉写给女儿的书——《靠自己去成功》。

  蒋虹说,在她的带动下,六(7)班的同学都成了刘墉的粉丝,那句“超越自己”也成了班级座右铭。

  7月2日,蒋老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曾经的学生车莹发了一条有关刘轩的状态,便跟车莹说,六(7)班的孩子都很喜欢刘墉先生的文字,并从中获益匪浅,要是孩子们能在毕业之际得到刘先生的鼓励,将是一份厚礼。

  车莹是蒋老师的首届学生,现定居香港,她被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所感染,便委托位于香港的少年商学院的朋友给刘轩传话。

  7月9日下午,车莹突然给蒋虹发来这两段视频,令她惊喜万分。

  王燕 张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