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摩托狗”单挑全球黑客
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全球众测,150万元总奖金等你来拿
  大屏显示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的攻防态势

  还记得“阿尔法狗”大战围棋冠军吗?这场人机大战备受世界瞩目。一场南京“摩托狗”单挑全球黑客的“人机大战”正在进行中。6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从6月26日零时起开始全球众测,接受全球黑客来攻击,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人民币。这是全球首个永久在线、面向全球开放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试验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文/摄

  在江苏省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记者看到,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正式向首批100名国内外申请者开放通道,接受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的国际性大众测试。不论你是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红客、“白帽黑客”,还是黑客都可以随时来攻击。

  在大屏上,记者看到拟态路由器、拟态域名服务器、拟态文件存储系统、拟态web服务器、拟态防火墙等多款设备,同时显示被攻击的数量,以及成功防护的次数等。

  5月22日,该试验场开通上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1554名个人和战队的攻击挑战。组织方经与各挑战者充分沟通,确定从6月26日起分批对试验场进行测试。从去年以来,在南京成功举办了两届“强网”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这套系统共计封堵了顶尖“白帽黑客”的340余万次攻击,无一漏网,验证了安全属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理论提出者邬江兴表示,现在网络安全主要靠补漏洞、杀毒等方法,依赖的是后天的打针、吃药,但新一代信息技术要不靠吃药、打针,而是自身具有免疫力,这样才更安全。这套系统在不依赖“附加”或“外在”防御措施和手段情况下,就能有效抑制隐藏在系统内部的已知或未知漏洞后门、病毒木马等引起的安全威胁,即可在全球化供应链“有毒带菌”条件下,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的系统服务。试验场可以自动设防,不断被攻击后,经验会越来越丰富,形成百炼成钢的系统。网络空间拟态防御技术的相关配备可通俗叫“摩托狗”。

  “网络安全不安全,全球黑客说了算。”邬江兴说,欢迎全球黑客来战。试验场将成为可靠、可用、可信信息技术产品的“试金石”。

  主办方设立15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单个设备场景,考虑到挑战者排队进入情况,每月每个众测设备设立完全逃逸赏金为1万元,若当月某款众测设备没有众测选手获得赏金,赏金滚动到下一个月,滚动满12个月后重置,可谓人人均有机会;众测设备体系场景的奖励规则更为直接,完全逃逸突破的赏金为1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