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明后天暴雨浇灭闷热
这是入梅后范围最广的一次降水,大家注意防范

  快报讯(记者 徐岑)梅雨迟迟不发力,高温要忍不住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27日到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升温至32℃到33℃。配合高湿度,闷得很。不过,6月28日后期到29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8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次雨水会不会重现“梅雨”威力?请小伙伴们及时关注,注意防范。

  6月2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仅局部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阵雨。雨水不明显,反而增加了空气湿度。南京白天相对湿度达70%左右,虽然最高气温在27℃左右不算热,但是体感也不舒服。全省来说温度也不高,最高气温出现在丰县30.8℃,紧随其后的是沛县30.3℃,这也是仅有的两个上了30℃的基本站。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3℃到24℃左右。尤其是苏南地区,还是挺清凉的。

  随着天气好转,升温也悄然回归了。自从江苏入梅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就没超过30℃。南京的气温也基本维持在“2”字头。然而,这种局面要被打破了。6月27日到28日,全省升温,30℃+回归。其中,6月28日最热。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32℃到33℃,西北部地区30℃左右。南京更热些,6月27日最高气温32℃左右,28日将达34℃。

  高温何解?唯有降水。6月28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6月28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9日,淮河以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从预报可以看出,这轮降水应该是江苏入梅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降水。与前几次下雨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不同,此次沿江以北地区雨水更大些。降水强度也很明显,多地有暴雨。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防范。受降水影响,6月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就将降至30℃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南风2到3级,21~32℃

  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地区中雨,偏东风转偏西风3级左右,23~3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偏西风3到4级,26~2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