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些赏荷胜地,别错过哟
  玄武湖荷花绽放,煞是好看
  扫码看视频

  没有赏荷的六七月,怎么能叫过夏天!眼下,南京各大公园景区的池塘里,已是荷叶田田、花开绰约。玄武湖、紫金山、莲花湖等地的荷花迎来最佳观赏期。有福的南京市民,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去打卡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文 赵杰/摄

  ●玄武湖 世间赞美荷花的文字千千万,都不如亲自去玄武湖公园感受荷花的千姿百态,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南京城绝佳的赏荷胜地。玄武湖水面种植荷花有500多亩,主要有玄武红莲、金湖红莲、白莲等品种。漫步在湖边池畔,看荷花与绿色交映,让人顿减几分暑气。

  目前,樱洲和环洲之间的内湖,还有翠洲东南侧水面已花开满池。运气好的话,你还会看到白鹭、鸳鸯、蜻蜓……一群群玄武湖的小可爱们,嬉戏于荷叶之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紫金山 紫金山除了各色灿烂的花草,还有各色绮丽的荷花与睡莲。紫金山有十来种荷花品种,逸仙莲是其中的“明星”。相传,孙中山先生也很喜爱荷花,1918年,曾赠予外国友人4粒中国古莲子,后经过培育开出美丽的花朵,特别命名为“逸仙莲”。紫金山的荷花集中在燕雀湖、红楼艺文苑,还有博爱园边的水塘。

  ●莲花湖 南京市板桥新城的莲花湖也迎来了荷花盛开期。这里的莲花很有特色,绿色的草坪两边,一边是满湖的荷花,一边是其他各种花卉,争香斗艳,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西埂莲乡 浦口区永宁街道的西埂莲乡,核心区莲藕种植规模达4000亩,引入600个荷花品种和200个睡莲品种,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莲荷观赏及科研科普基地。漫步于园内,放眼望去满目青翠碧绿的荷叶,荷塘里大片大片的荷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