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牵着你的手,带你“看”西藏
志愿者帮三位盲人圆了多年的梦想

  盲行万里,我愿做你看世界的眼睛。6月1日至10日,在扬州江都助残志愿者戴霞的陪伴下,周正田等三位扬州的盲友踏上了西藏之旅,圆了多年的梦想。

  

  顾潇

  在周正田等三位盲友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去西藏看一看!我们虽然看不见世界,但我们一定要让世界看到我们。”但是从扬州到西藏,远隔万水千山,高山缺氧、路途漫长、道路崎岖,连正常人都难以适应,对盲人而言,就更加困难重重。

  江都的戴霞是一名助残志愿者,45岁的她平时热心公益,是扬州不少盲友心中的“知心大姐”。在一次盲人聚餐活动中,戴霞无意间得知了周正田想去西藏的梦想。“盲人虽然失去了视觉,但还有触觉、听觉、嗅觉,还可以用心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戴霞决定要帮盲友完成这个梦想。

  为了这次旅行,戴霞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对线路上各个景点做足了功课,特别是对景点的交通、线路、公共设施位置,盲人需要注意什么等等都一一查询。还购买了巧克力、维生素及各种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6月1日,在戴霞和其他两名志愿者的陪同下,周正田等三位盲友踏上了梦想中的旅程。戴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盲友的人身安全,他们全程都是牵着盲友的手走下来的。特别是爬布达拉宫这段最为艰难,由于石头台阶不平整又光滑,盲友每上下一个台阶,戴霞他们都要提醒一次。

  虽然一路都很艰辛,但戴霞和其他志愿者觉得,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三位盲友终于登上了神秘的布达拉宫,感受了风光迷人的川藏线,聆听了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带来的震撼。旅途中,戴霞和志愿者们不仅是盲友的“导盲杖”,还是义务讲解员,带着大家用心去“看”雪山、冰川和西藏的风土人情……

  “此次西藏之行,让我们圆了一个梦,我们感到特别自豪。”盲友周正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路上,志愿者事无巨细,体贴入微。让他们更加感动的是,在旅行途中,还有各地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为他们接力护送。6月7日,还有人给他们送来了粽子。盲友王燕婷激动地说:“要给助残志愿者点个赞!他们就是我们的眼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