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一次背出被困老人,一次及时关闭阀门
勇闯火场!为这个公交司机点赞!
  右手手臂被烧伤的徐哲红
  图片来源:江阴交通微信公众号

  两次冲进火场,一次背出被困老人,一次及时关闭阀门!近日,发生在江阴市澄江街道贯庄二村的一起见义勇为事件,引起了当地居民和网友的集体点赞。

  据了解,事件中的英雄是江阴23路公交车司机徐哲红,为了救人和灭火,他两次冲进火场,右手手臂被烧伤。但面对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他仍笑着说:“不是什么大事情,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陈敏

  事件回顾:

  两次冲进火场,一次背出老人,一次关闭阀门

  6月7日是端午节,徐哲红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上完早班,回家时在一楼车库附近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循着味道,找到了邻居老太太家,“这个老太太今年86岁了,有点老年痴呆,我担心她是不是忘了关煤气灶了。”

  徐哲红敲了敲门,发现门没关,便推开了门,只见煤气灶那边突然“砰”的一声就起火了,老太太吓得连退了两步,衣服和头发都烧了起来,他想都没想,立刻把老太太连抱带拉弄到了门外,“当时,老人衣服和头发上都有火,我们赶紧用扫把将她身上的火扑灭。”

  出来后,徐哲红忽然想起,屋里煤气罐阀门没关,万一爆炸怎么办?他又冲进火场,及时关闭了阀门,“当时,煤气灶那一圈都是火,旁边窗帘也烧了起来。后来我老婆、姐姐,还有老人的儿女听到动静赶来,一起把火扑灭了”。

  众人点赞:

  右手手臂烧伤,邻居走过都会问问恢复情况

  救完人、灭完火,大家才发现老太太和徐哲红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随后,两人来到江阴市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这个事情很快在当地传遍了。由于手臂受伤不能上班,徐哲红跟领导请假后,单位也得知了此事。7日下午3点,徐哲红所在的江阴公交公司新华站的领导和同事们就上门来慰问了徐哲红,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肯定,并让他在家安心休养。

  “我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徐哲红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几天在家里,邻居们路过也会来家里看看,问问我的恢复情况,老太太的儿女也专门来感谢,说要承担我的医药费,公司领导前几天又来了一次,我都特别感动。”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徐哲红是单位2014年度江阴好司机、2017年度公司安全文明标兵。采访的最后,徐哲红告诉记者:“我们单位也经常组织学习的,要做一个好人,群众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