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惠山法院“打财断血”见成效

  执结20人87万余元

  惠山法院“打财断血”见成效

  为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5月初,惠山法院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活动,成立专项执行团队重拳出击,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打财断血”。

  此次专项执行活动共涉及该院9份涉黑涉恶案件刑事判决书,被执行人39人,涉案总金额为147万余元。惠山法院对此类案件快立快执,收案后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摸排,查实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委托调查等方式,对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调查,共查7套房产、3辆汽车,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存款3万余元。

  在取得初步的调查结果后,专项执行团队进行全面梳理并研究处置方案。为切实提高执行效率,执行团队内部分成四个小组,其中三个小组分赴被执行人户籍所在的三省九市,进一步现场了解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剩下的一个小组留在法院,通过电话等方式积极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沟通,动员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者家属代为履行,并接待被执行人到庭缴纳罚金等事宜。多措并举之下,有4名被执行人经提审直接联系家属代缴全部罚金14.8万余元,有2名被执行人家属当场代缴罚金5万元;截至5月30日,20名被执行人共873025元已经全部执行完毕,其中所有涉黑团伙的组织者的罚金17万及没收财产36万元合计53万元已经全部执行到位。朱鲸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