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神奇动物展月底亮相南博

  快报讯(记者 阿里亚)暑假快来了,你打算带孩子去哪里游玩?6月28日,南京博物院筹备了一年多的“亲子展览——暑期动物‘缘’”将开展。东北虎、鳄鱼、蝴蝶、金兽……展览集合了国内多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的动物标本和文物藏品,让小朋友全方位玩转神奇的动物世界。

  作为南博今年重点推出的展览之一,“亲子展览——暑期动物‘缘’”主要面向4岁至10岁的亲子家庭以及喜欢动物、热爱历史的大众群体。展览跨越古代和现代,集合国内多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生动精美的动物标本,既有东北虎、鳄鱼、褐马鸡等国家重点保护物种,也有蝴蝶等较为常见的动物。

  除了动物标本,金兽、双鱼瓶、铜牛灯等多个南博馆藏的与动物相关的文物将与来自国内多家博物馆的展品一起亮相。这场主题展也是集声光电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展览,还会有科技馆的实验装置。

  “展览将动物划分为水中、陆地和空中三个部分,每部分结合实验装置、图板等介绍动物相关的小知识。展厅还能看到活体的水母!”南博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展览强调气氛营造,感同身受,观众不再是与动物隔离,而是有一种来到动物大家庭“做客”的感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带领观众更好地感受人与动物之间的美好情缘,展览设置了多个互动展项。“例如吹萤火虫,小朋友可以通过吹动小风车,观赏萤火虫影像的漫天飞舞。潜水艇的沉浮,踩自行车踏板和摇动转轮都可以看到潜水艇在海底沉浮的样子,可以以此来解释鱼鳔与潜水艇沉浮的关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