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感觉热到融化?
别急,大雨今晚就到
  南京玄武湖的荷花开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烧”到了35℃+,出门在外的小伙伴一个个被晒得要融化,极度渴望一场雨来缓解。别急,大家再坚持一个白天,6月5日晚大雨马上送到,一次给你浇个透心凉。

  昨天上午一出门,一股热浪迎面袭来。不到早上8点,阳光就刺得人眼睛睁不开,柏油马路都“蒸”出了热气,路上的行人更是全副武装,防晒衣、遮阳帽,一个不落地穿戴上。从江苏气象发布的实时气温图上看,15时,江苏西北部地区全部“飘红”,基本都在35℃以上,徐州局部地区“红到发紫”,达到了37℃的高温,户外活动的小伙伴应该都热化了吧。

  别慌,根据夏天定律,连续高温过后,雨水就会到来。6月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好,气温依然较高,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但从6月5日夜里开始,江淮气旋登场,受它影响,全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7-10级的大风,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6月5日,江苏沿江以北中西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夜里东南风逐渐增大到4—6级阵风。6月6日,江苏继续浸泡在水里,其中沿江及其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雨水的到来,也意味着气温下降。6月5日,江苏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5℃~36℃,沿江和苏南地区31℃~32℃。到了6月6日,江苏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5℃~26℃,直接下降了10℃。6月7日,全省恢复晴朗。

  降雨降温虽然舒爽,但江苏气象提醒广大市民,为防范强降水、雷暴天气,最近出门在外一定要备一把雨伞。高考前夕,有关部门、家长及考生,也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中雨 东南风 3~4级 22℃~35℃

  明天 中雨 南风5~6级 25℃~28℃

  后天 阴转多云 西风微风 21℃~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